热点论文

代表性研究成果硼氮纳米环的三重态能量、激子分布调控与理性设计

作者:  日期:2017年11月07日 16:43 点击:

      近日,阚玉和等人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上分别论文。在题为“1,4-Azaborine as a controller of triplet energy, exciton distribution, and aromaticity in [6]cycloparaphenylenes”的论文主要研究硼氮纳米环的三重态能量、激子分布调控与理性设计,作者指出高三态能是高效率的磷光OLED主体材料的最重要条件,本研究通过调节范围分离DFT方法计算首先筛选出1,4-BN偶联为单BN苯纳米环对三态能影响最大,进而设计出一系列三态能从1.66 eV到3.52 eV可控变化的1,4-BN偶联取代纳米环。 

 


       通过三态激子分布、跃迁本质、磁环流密度及核独立位移等结果深入分析了不同偶联BN苯纳米环结构与三态能变化关系,发现三态芳香性大小与三态激子的离域和三态能存在较大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