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低维材料化学江苏省高校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原名江苏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于2016年12月由省教育厅立项建设,其前身是江苏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建设实验室(2004年12月由省教育厅立项建设)。英文署名为:“Jiangsu Key Laboratory for Chemistry of Low-Dimensional Materials(Huaiyin Normal University)。实验室依托单位淮阴师范学院,共建合作单位为淮安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淮安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

验室主要开展低维材料的设计、制备、性能及应用研究。实验室有三个研究方向:

(1)低维材料化学基础;

(2)纳米复合膜材料与过程;

(3)低维能源材料与应用。


实验室通过培养与引进并举,已形成了一支年富力强、富有创新能力的科技创新队伍。现有固定科研人员58人,其中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欧盟玛丽居里学者等高层次人才20余人次,兼职博(硕)研究生导师20余人。

实验室拥有集中的办公区、科研实验区和大型仪器设备区。现有研发用房面积3100平方米,拥有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核磁共振波谱仪、VASP超算平台等软硬设备价值3900余万元,为实验室建设、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奠定了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