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合作单位

淮安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

淮安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是淮安市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共建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科研机构。理事长由淮安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由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担任。淮安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专门从事新能源材料制备、产业化开发、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及相关创新型企业的孵化,凝聚了一支高水平科研骨干团队,成员包括 1 名中科院院士、2 名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和 2 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目前,研究院已在淮安成功孵化了两家高新技术企业。研究院与实验室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研究院将为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提供训练场所和实践基地,双方将共建研发中试平台,为储能材料研发和成果产业化奠定基础。


淮安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

淮安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以研究开发新型功能性膜材料为主要目的的高新技术企业。淮安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研发制造 PVDF 中空纤维膜、工业用聚偏氟乙烯超滤膜组件;家用超滤净水器、超滤膜滤芯;燃料电池用质子交换膜、钒电池用全氟离子膜、电解用离子膜等膜材料。公司的全氟离子膜出口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十几个国家。淮安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创新基金、国家重点新产品、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江苏省重点新产品、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工业)等多项科技项目,已形成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科研成果。科润膜公司与实验室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科润膜公司将为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提供训练场所和实践基地,实验室的部分研究成果已在科润膜公司开展中试放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