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迅速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通知

作者: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14:16 点击:

各位老师,大家好!

近日,我省某高校发生一起化学实验室爆燃事故,导致现场多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事故教训非常深刻,同时也暴露出个别实验室在安全管理方面仍然存在漏洞,如:安全措施落实不力、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教育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江苏省教育厅于11月12日下发了《关于迅速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全省各高校迅速开展各类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全面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坚决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安全无小事”,请实验室负责人组织各自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认真检查,消除隐患!下午,化院将组织进行实验室的安全检查。近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还将组织人员对各实验室的安全检查情况及安全状况进行抽查。

化学化工学院                

江苏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