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学术会议(2019.9.30)

作者:  日期:2019年09月30日 08:50 点击:

9月28日,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顺利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苏州大学郎建平教授,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化学所李玉良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孙岳明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钟秦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金万勤教授、盐城工学院副校长魏少华教授、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淮师科研部、化学化工学院及实验室相关领导及研究人员出席了会议。赵宜江致欢迎词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淮师近年来的办学情况。科研部部长张宇教授主持会议。

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莉莉教授做实验室工作汇报。主要内容包括实验室针对上一次学术委员会专家建议的整改情况,实验室本年度在科学研究、开放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为迎接实验室的验收工作,张莉莉教授还总结了实验室三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实验室前期建设成效显著,发展势头良好;同时,与会专家针对实验室的方向凝练、特色成果打造、人才和团队建设以及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这些意见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将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赵宜江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适逢重点实验室发展的关键时期,专家们的指导对于实验室进一步凝练方向、打造特色、提高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勉励实验室相关人员要深刻领会专家的建议,强化内涵建设,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专家的辛勤指导。

本次会议还审议了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并对2017年开放课题进行了验收。会上,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胡磊博士作了题为“生物质基2,5-呋喃二甲醇的定向选择性合成”的成果汇报。

参加学术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专家及部分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