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江苏科技论坛低维纳米材料分论坛在淮师举行(2019.11.2)

作者:  日期:2019年11月02日 16:53 点击:

11月1日,由淮阴师范学院、江苏省颗粒学会主办,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2019江苏科技论坛低维纳米材料分论坛暨江苏省颗粒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长江路校区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南京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汪信、王连军,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徐剑,淮安市科协主席王立华,中科院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郑茂松出席开幕式。会议由省颗粒学会副理事长、南京理工大学杨毅教授主持。

图为2019江苏科技论坛低维纳米材料分论坛。记者 唐瑀

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大学、常州大学、江苏海洋大学、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中科院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南京天目超微技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南京威普粉体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8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赵宜江致欢迎辞。赵宜江简要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近几年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希望与会专家从学术的角度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促进低维纳米材料领域的发展。会议间歇,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守勇副院长张莉莉陪同与会代表一起参观了淮阴师范学院校史馆。

大会主要由特邀报告、主旨报告,以及口头报告和海报组成。南京理工大学汪信教授、常州大学刘雪东教授、中科院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郑茂松研究员、淮阴师范学院张莉莉教授分别做了“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几点思考”“金属纤维滤网颗粒分离过程仿真及其工业化应用”“凹凸棒石新材料应用研究”“高效可见光催化材料的构筑及性能研究”的邀请报告。大会报告精彩纷呈,会场上学术交流氛围浓厚,大家积极参与互动,并对一些学术界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共收录论文60余篇,出版论文集近200页。会议期间安排大会特邀报告4个,设低维纳米材料、气溶胶与功能材料分会场2个,分会场邀请报告共6个,口头报告共20个,另有32篇文章参与了墙报交流。各分会场评选出优秀论文15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7篇。

本次大会还对2019年度江苏省颗粒学创新奖和江苏省青年颗粒学奖分别进行了表彰。南京理工大学朱俊武教授带领的团队获得颗粒学创新特等奖,淮阴师范学院张莉莉教授、南京威普粉体工程有限公司薛丹带领的团队获得一等奖。南京理工大学李晓明教授、淮阴师范学院戴本林副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王若宁讲师等3位青年学者获得2019年度江苏省青年颗粒学奖。

本次学术论坛是在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江苏省颗粒学会低维材料专委会、江苏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江苏省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同发起的一项系列性专业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拓展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为我校相关研究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促进我校环境科学、能源工程、化学工程等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

图为汪信教授、刘雪东教授、郑茂松研究员、张莉莉教授为师生做报告。记者 陈逸行

图为分会场现场。

图为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