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LohTeck-Peng来淮师学术交流(2018.09.29)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30日 23:45 点击:

9月29日下午,新加坡国家科学院院士、总统科学奖获得者、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LohTeck-Peng教授应邀来淮阴师范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受聘淮师兼职教授。淮师副校长施军出席聘任仪式并为LohTeck-Peng教授颁发聘书。

施校长对Loh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化院充分利用Loh教授各方面资源,促进学院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Loh教授对学校的聘任表示了感谢,并分享了关于学科建设的经验,承诺今后将加强与淮师的联系,为学院及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Loh教授做了题为“Green Synthetic Processes: Bioinspired and Biocompatible Reactions”的学术报告。Loh教授介绍了课题组最近几年在绿色化学研究方向上的新发现及其在蛋白质修饰和药物研发中的应用;同时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多烯环化、氨基迁移、烯烃-烯烃偶联等研究方向的一些原创性前沿工作,并对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和难点进行了分析点评,Loh教授精彩的报告和出色的科研工作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

报告结束后,Loh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就如何培养优秀的研究生和如何从事原创性、高水平的科学研究等话题与化院相关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Loh教授鼓励研究生要多与导师沟通,逐步提高自己的独立能力,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同时也鼓励青年教师要敢拼敢干,勇于挑战高难度的研究课题。Loh教授从事科研和指导学生的风格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广泛兴趣,尤其对青年教师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讨论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与会师生表示这场报告会不仅扩展了学术视野,也极大地提升了他们的科研热情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