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南京工业大学专家来淮师交流(2019.5.22)

作者:  日期:2019年05月22日 08:09 点击:

5月21日上午,应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南京工业大学汪勇教授和仲兆祥教授来淮师交流访问。分别作了题为“均孔分离膜:嵌段共聚物选择性溶胀”和 “空气净化膜:从基础研究到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院张莉莉副院长主持,化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两位专家的报告。

图为汪勇教授作报告

汪勇教授的报告讲述了“均孔膜”的提出、制备、调控与应用的故事,汪教授以嵌段共聚物为膜材料,通过“选择性溶胀法”来获得均孔,详细介绍了嵌段共聚物均孔膜的概念、制备方法和原理, 并探讨了它们在分离以及其他方面的应用。

图为仲兆祥教授作报告

仲兆祥教授的报告讲述了空气净化膜怎样从基础研究到工程应用的故事,报告具体介绍了针对不同的应用体系(工业烟气和室内空气环境),设计并制备出中低温除尘膜、高温除尘膜、双疏膜、催化膜等系列气体净化膜材料,详细介绍了空气净化膜生产放大以及在燃煤发电、生物质锅炉、废弃物焚烧炉等过程中的应用。

会后两位教授还就项目申报、研究生联合培养等于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