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员会议(2024.1.16)

作者:  日期:2024年01月17日 09:16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员小组工作制度(试行)》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安全员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作用。116日下午,化院召开全体安全员会议。


李梅生院长向各位安全员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强调安全员的工作有利于完善实验室安全监督体系,意义重大。实验室安全员的工作目标是保障实验室安全,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工作环境。


对做好2024学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二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层层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特别是研究生、本科生以及指导教师的安全责任。四要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风险辨识管控,在首次实验(中试)之前,要充分进行安全风险隐患评估与论证工作。


支三军副主任对日常检查提出了具体要求。实验室安全巡查,每周一次;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记录;每次检查结束,及时完成巡查记录等材料汇总上报;学院督促存在问题的实验室认真整改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