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2018.6.29)

作者:  日期:2018年07月03日 09:00 点击:

6月29日,江苏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在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苏州大学郎建平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南京理工大学钟秦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金万勤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魏少华教授、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教授、科技处以及化院、物电学院有关领导和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罗玉明教授主持,副校长赵宜江教授致欢迎辞。

赵宜江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赵校长指出,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适逢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关键时期,专家们的指导对于实验室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凝练学科特色,提高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热忱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为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献计献策。

实验室副主任张莉莉从上一届学术委员会专家建议及整改情况、本年度科研成果、开放交流、社会服务以及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等几个方面将实验室建设情况向各位专家作了简要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重点实验室在团队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力度,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综合效益和学术带头人作用等方面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赵宜江副校长致答谢词,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敬意和感谢。赵校长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希望化学化工学院及实验室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强化管理,提升科研水平,认真做好实验室建设工作。

会上,听取了实验室青年研究人员张佳博士科研情况汇报,与会专家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审议了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课题,并对2015年开放课题进行了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