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2021.12.14)

作者:  日期:2021年12月23日 09:25 点击:

 12月14日,江苏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一届五次会议顺利召开。这次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室)+“线下”(化院219会议室)的方式进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郎建平教授、副主任李玉良院士、委员任洪强院士、孙岳明教授、钟秦教授、金万勤教授、魏少华教授、杨超研究员、赵宜江教授,科研部、化学化工学院的领导,实验室的部分研究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淮阴师范学院科研部张宇部长主持,淮阴师范学院赵宜江副校长致欢迎词。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郎建平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张莉莉教授做实验室工作汇报,主要内容包括实验室针对上一次学术委员会专家建议的整改情况,实验室本年度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开放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在听取实验室工作汇报的基础上,提出了许多的建议性和指导性意见,并一致认为实验室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及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不小的突破,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实验室在新的建设期内继续努力,聚焦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从更高的起点,谋划未来,凝练方向,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学校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中,争取新成绩,再获新突破。

 赵宜江在答谢词中指出,专家们的指导对于实验室围绕硕士学位点建设进一步进行方向凝练、队伍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勉励实验室要深刻理解领会,在实验室的发展中从宏观、中观、微观和操作层面多方位落实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专家的辛勤指导。

 本次会议还对2019年开放课题进行了验收。